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OTC高新区专板启动 首批6家科创企业集体挂牌

2017年01月13日 19: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1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OTC)高新区专板启动暨企业集体挂牌仪式13日在天津高新区举行。华鼎孵化器、普天孵化器、榴莲咖啡和易创空间四家高新区创业孵化载体被授予天津OTC众创板保荐资格,天津天地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世纪圣百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区科技企业举行了集体挂牌仪式。

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开拓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2016年11月,天津高新区与天津OTC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天津OTC高新区运营中心,并以“创通票”政策为桥梁,利用政府信用撬动中介机构垫资服务的积极性,引导企业走上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轨道。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伟迅介绍说,天津OTC高新区专板启动,首批科技企业成功挂牌,标志高新区与天津OTC合作的全面落地。接下来,天津OTC高新区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专业性和建设,以政府支持、市场运营、开放服务的模式,搭建集政策宣传、市场推广、中介评价、企业辅导、融资对接于一体的全流程服务平台,着力探索科技与资本良性互动的创新之路。

据了解,为了支持更多的高新区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高新区将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到2017年底,推动100家企业在天津OTC成长板/科技板挂牌,推动200家企业在天津OTC创新板/众创板挂牌,培育一批新三板和主板后备企业。

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华敏表示,国家级高新区内的企业不论是体量还是质量,都是不错的。“此次设立专板,就是为高新区内的优质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他们升入到更高级的资本市场去。”

作为区域型场外交易市场,天津OTC在6年间确立了股债并举的业务特色,依托股权、债权平台,服务企业融资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挂牌企业接近2000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津 OTC 高新区 科创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