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铁今年春运预计运客4705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7年01月13日 2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铁今年春运预计运客470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广铁今年春运预计运客4705万人次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郭军 曾勇)13日0时25分,随着3806次列车缓缓从广州东站开出,一年一度的广铁春运大幕

正式拉开。广铁集团当日预计,今年春运将运客量将创历史新高,达4705万人次。

当日,记者走访广州站、广州南站见到,虽然广州地区天气比较阴冷,还下了下雨,车站内人流明显增多,但整个候乘秩序还是比较井然。

广州站沿用往年做法,在广场搭建全封闭式临时候车棚16个共6900平方米,售票区临时棚1个共2400平方米,增加旅客候乘面积共9300平方米,同事,为提升旅客乘车体验。增设了9个特色服务项目。包括增设温馨小屋,在母婴候车室增设爱心妈妈屋,为重点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一条龙服务。

该站副站长王威介绍,该站今年节前始发客车较去年少开10对,预计节前15天预计发送人数205万人此,同比去年下降11.6%,节前最高峰期是1月22日至23日,高峰日1月23日,预计发送人数15.2万人次,同比去年下降13.2%。

在华南最大的高铁车站——广州南站,据该站副站长刘慧预计,春运首日,该站预计发送19万人次。而在春运高峰日,该站到发送客流人次将突破23万人次,有望超过去年单日最大旅客发送量。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初,以广州民工乘火车返乡潮为标志正式开启了中国铁路春运。30多年来,广东一直是春节前后外来工主要源头和终点。广铁春运一直是反映全国春运的晴雨表。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春运为1月13日至2月21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加186.1万人次,增长4.1%,日均117.6万人次。今年春运,广铁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量预计将达3150万人,将承担广铁春运2/3运量。预计1月13日(春运首天),广铁将出现100万人高峰客流,百万高峰平台将持续11天左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广铁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