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莞市长梁维东:东莞台企发展稳定结构优化

2017年01月13日 21: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莞1月13日电 (李纯 陆章辉)广东东莞市市长梁维东13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东莞近三年来台资企业的数量变化不大,台资企业在东莞的发展是处于一种平稳的状况,结构也在不断优化。

针对近来备受外界关注的东莞台资企业发展经营问题,东莞新任市长梁维东用数据进行直观说明。梁维东表示,最近几年,东莞台资企业的数量一直保持稳定,2014年东莞的台资企业有3455家,2015年东莞台资企业有3437家。

梁维东称,过去5年,东莞台资企业因为外迁或是关闭影响的投资是9.8亿美元,而同期转入东莞的台企投资为38.3亿美元,就是说新转入东莞的台资投资资金远比转出东莞的多。

梁维东表示,经过这几年东莞政府和台商共同的推动,整个东莞台企的转型升级也取得很多成果,东莞台资企业中的较为低端的来料加工企业,最高峰时有1600多家,很多原本来料加工的台资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变成了自主性加工贸易企业。

东莞是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之一,对于台商对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梁维东表示,东莞的台资企业在推动东莞的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东莞的社会建设,他非常感谢台商对东莞发展做出的贡献。接下来,东莞将出台更多措施去帮助台资企业发展,与台商一起携手,共同推动台企的转型升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东莞 台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