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湖南省委全面打响社会服务品牌

用“爱”搭起服务民生新桥梁

2017年01月16日 09:17 | 作者:刘洋 王双 陈端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1月16日电(记者 刘洋 王双 陈端义)“截至2016年6月底,‘致公班’所有毕业生除45名学生考上大学继续深造外,其余毕业生已全部上岗就业。”1月10日,记者从致公党湖南省委召开的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致公党湖南省委持续开展“致公助学”、“四同创建”、扶贫济困等社会服务活动,搭起了服务民生的新桥梁,其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宣传推介,社会服务品牌被进一步打响。


社会服务jpg


据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介绍,自2016年以来,“一家一”、“致公班”等助学品牌积极争取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支持,共筹集资金280多万元,成功签约14个致公班,资助学生700余名,办班数量和捐献金额创历年新高。各级组织深入开展其他各类助学活动,资助金额100多万元,完成对400多名贫困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此外,致公党湖南省委大力推动精准扶贫活动开展,积极跟进桑植县双溪桥古村落保护和民族村寨、美丽乡村、秀美村庄建设项目,参与省委统战部通道县、安化县扶贫工作,协调落实各类资金30万元;组织党内医疗专家赴通道县开展“致福送诊”暨“助医工程”等系列帮扶活动。

目前湖南省已入库的留守儿童数达174.4万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成为广受关注的社会问题。自2016年4月致公党中央提出“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以来,致公党湖南省委在浏阳淳口启动了“致公微善行——爱心妈妈在行动”活动,30位爱心妈妈与当地30个留守儿童家庭结对,自此,形式各样的“爱心妈妈”活动在各个地市州全面铺开,成为了一个公益品牌,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从中受益。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 社会服务品牌 服务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