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我们有信心不断推进大气治理

2017年01月16日 10: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石景山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我们有信心不断推进大气治理”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了石景山代表团审议。他表示,对于大气治理不要过多消极和报怨,要有自信也要有信心。同时,郭金龙强调,政府要对雪中送炭的事、民生兜底的事更要走心。

郭金龙与石景山颇有渊源,有代表统计其在几年的时间去过石景山30余次,而郭金龙也回忆起走访首钢家属院时还给退休职工支了一招儿。

郭金龙对于2006年开始的首钢搬迁,给予了高度评价。“到现在为止,依然是非常典型的范本,尽管有阵痛,但不搬迁,首都的西大门怎么打开?”他表示,首都西大门的打开,使中心城与京西地区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石景山区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

谈到集体土地的使用,郭金龙表示,改革最大的关键就是把集体土地用好,这是要义。集体土地是很大一笔财富,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更高效地使城市建设用地更大地发挥社会效益。他明确提出,北京的集体土地不能依靠瓦片经济生存,建议向孵化器等高端产业转型。

在谈到大气治理时,郭金龙说:“我们有信心不断推进大气的治理。所以,你们大家也要有信心,更要有自信,这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想要表达的。”

在民生工作方面,郭金龙提醒说,对雪中送炭的事、民生兜底的事,政府更要走心。

原声

谈疏解 到现在为止,首钢搬迁依然是非常典型的范本,尽管有阵痛,但不搬迁,首都的西大门怎么打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郭金龙 大气治理 首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