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群众赶集屡遭窃 “长发女贼”男扮女装招摇过市

2017年01月16日 13:56 | 来源: 南阳晚报
分享到: 

春节临近,农村集市日益红火起来,忙碌辛苦一年的人们开开心心赶集,置办年货准备过年。就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却有这样一名“长发女子”,专盯集市上赶集的群众下手行窃。最终,民警将窃贼抓获归案,令民警惊讶的是,“长发女子”竟是一男子男扮女装。昨日,记者从唐河县公安局获悉,该县警方成功侦破发生在乡镇集市上的系列撬盗摩托车、电动车后备箱案件,嫌疑人郭某落网,带破此类案件2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群众赶集屡屡遭窃

2016年12月2日下午两时许,唐河县源潭镇居民刘某为了置办年货和还债,将刚从银行取出的6900元放在电动车后备箱里。此后,刘某去同春堂药店买药时,电动车后备箱被撬,6900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丢失。

无独有偶,2016年12月初,在唐河县邮电局附近,一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电动车上,为过年购买的4条香烟被人偷走。

2016年11月底,唐河县张店镇居民李某,在乡镇集市上买菜时,放在摩托车上的手提包被盗,丢失现金2800多元及价值1万余元的两块机械手表等物品。

临近春节,农村集市上屡屡发生盗窃案件,这引起了唐河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据警方经初步统计,2016年11月底以来,警方先后接到10余起发生在乡镇集市上的此类案件。

男扮女装“招摇过市”

随后,唐河县警方迅速开展侦破工作,认真调阅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并进行顺线追踪。通过反复分析、比对,发现这些案发现场都出现了一名骑着白色摩托车的“披肩长发女性”,且嫌疑人作案后均消失在农村的乡间小道上。此后,警方在加大追缉嫌疑人的同时,组织警力在此类案件高发地带巡逻防控,以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2016年12月29日,巡逻民警在源潭街发现一名疑似嫌疑人,于是开展秘密跟踪。当天上午9时许,警方在固定好相关证据和仔细确认后,将正在尾随取款人员、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当场缴获摩托车、假发、手套及T型起子等作案工具。经核查,郭某实为男性,头戴假发男扮女装则为掩人耳目,并逃避警方的侦查。

流窜乡镇大肆行窃

郭某落网后,民警又去其家中进行了搜查,搜查出手机、平板电脑、女士包、身份证、香烟、手表等大量赃物。在大量证据的面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郭某自己制作了实施盗窃用的T型起子,又准备了假发、手套等作案工具,随后流窜至唐河、邓州、社旗及河南油田等地,以撬盗摩托车、电动车后备箱的方式作案二十余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郭某曾于2009年、2013年因为盗窃被判刑,但是出狱后他不但不思悔改,而且还愈发猖狂,制造了更加“精良”的盗窃工具,专门选择临近春节人们钱包富足的时候下手,并通过戴假发装扮成女性等手段,试图逃避警方侦查。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郭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