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天津独流每天数千件假调料发全国 进北京小卖部

2017年01月16日 14:08 | 作者: 赵吉翔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以白皮纸箱障眼发假货

上述知情人士介绍,通过物流发往全国的假调料,均是用白皮纸箱发货。在白皮纸箱内再套有各个品牌的调味品,一般看调味品外包装的大小,一个白皮纸箱装2到8箱不等。如果直接用调味品的外包装纸箱发货,在物流太过显眼,容易被查到。

一个多月来,新京报记者多次跟踪运送假调料货车。记者蹲守在独流镇主街西边通向104国道的入口处,在6点到6点半的时间段内,前述两辆蓝色小货车,都会从独流街内驶出,进入到104国道,前往物流。

1月4日晚6时许,牌照为津ML6139的蓝色货车从独流街内掉头进入了104国道,向着东南方向一路行驶,来到30公里外的兴达物流园。

这辆货车直接开到“福泉物流”发往福建的仓库内停下,开始从车上往下卸货,经过十多分钟后,最终卸下近100个白皮纸箱后离开。随后来到了一家发往湖北全境的物流门前,又卸下了近百箱的货物。最后在一家发往西安的物流门前再次卸下数十箱货物后离去。前后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7点30分许,在这辆蓝色货车离开后,记者来到其第一家卸货的福泉物流仓库,打开这辆货车卸下的多箱白皮纸箱货物,发现白皮纸箱内装运的是假冒“太太乐鸡精”。

次日晚6点20分许,津ML6139的蓝色货车再次驶出独流,沿着104国道,30多分钟后,这辆货车到达了南方物流园。在该处物流,这辆货车分别在发往济南、北京、新疆等地的物流仓库内卸货后离开。随后,记者在其卸货在发往新疆的仓库内看到,卸下的货物有六七十白皮纸箱。记者撕开一个白皮纸箱,立马显露出里面调味品外包装纸箱,写有“雀巢美极鲜”字样。

12月22日晚7时许,另一辆津MH3159牌照的蓝色小货车,则直接由104国道开往了奥森物流园,并在发往黑龙江的物流处卸货到物流车上离开。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天津 独流 每天 调料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