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天津独流每天数千件假调料发全国 进北京小卖部

2017年01月16日 14:08 | 作者: 赵吉翔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假调料进入北京小卖部小超市

除了发物流,一些造假者为了谨慎起见,会对就近地区直接送货上门。

12月15日,记者联系的独流镇友好街附近胡同内一处造假点老板,在反复确认记者虚拟的身份之后,称两天之后他们会到北京送货,到时给记者带几种样品过来。

12月17日下午1点多,一名自称是送货的男子打来电话,并与记者约定在新发地附近见面拿样品。下午两点,在新发地新农门附近,记者见到了这名前来送货的中年男子,他将布袋递给记者,布袋内装有假冒“雀巢美极鲜”、“海天瓶装酱油”、“海天桶装酱油”、“家乐辣鲜露”、“百花蜂蜜”、“太太乐鸡精”100克和200克的系列,各一瓶(袋)。

“这里是几种样品,你先看看。”

“这些包装真不真啊?”

“应该没有问题的,你看那个美极,二维码都可以扫出来的。”

这名男子自称姓王,早上便来新发地送货了,下午还要往东坝送一趟货。“北京这边经常来,我自己有一辆金杯车,好的时候一周要来四五趟,一趟能拉个三百多件的货。”

据其透露,其进入北京市场已至少有四五年,卖得好的货物主要有“辣鲜露”和“美极鲜”等,“这边买家主要都是给城乡接合部的小卖部、小超市做配送的,直接做市场的比较少。”

1月3日晚8点多,这名王姓男子和一名女子再次来到上次送货的地点给记者送货。“我们刚从回龙观那边送完货过来。”同行女子说,他们都是直接将货送到买家仓库,一般不直接往市场送,那样风险太大。王姓男子透露,自己还有一辆货车专门送货,从事该行业已有多年,每天一个点可以生产大几百件货品。

遇到厂家打假查到怎么办?同行女子说,“遇到了给点钱就行了,我们之前都是塞个五百或者一千的,家乐、海天的都有。”

新京报调查组记者 赵吉翔 报道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大路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天津 独流 每天 调料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