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一试点养老社区被质疑多处违规 最小户型面积近80平米

2017年01月16日 16:57 | 作者: 周益帆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人安居、宜居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养老产业也成为了各界竞相追逐的新风口。在政府鼓励民间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的同时,不少商家嗅到了养老地产的潜在商机,开始打着“养老”的幌子大做文章。

位于北京双桥的恭和家园项目,近日开始低调地进入到销售程序。这个由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项目,打出了“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试点的概念,但记者调查发现,项目虽已获得房地产预售证,却被质疑多处违规。养老地产最终沦为商品房项目的案例屡见不鲜,恭和家园的这次试点有什么特殊之处?养老会不会只是个噱头?

政府试点、养老服务配套,还有最吸引人的“不限购,能买卖”,以上这些是开发商乐成給恭和家园打出的标签。恭和家园的售楼中心,藏在双井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最里侧。据恭和家园工作人员介绍,“满五年的社保跟纳税,您就满足了我们这的购买要求,以您的名字买”。

目前,该项目还处于意向登记阶段,如果打电话到售楼中心咨询,工作人员会做记录并表示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知。项目的实际地址在北京朝阳区双桥附近,离北京行政副中心只有十一、二公里。小区房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都是4层或6层的板楼,朝南一室一厅的格局,带电梯,西边是杜仲公园,售价4.5至5万。一位项目负责人介绍,“精装修,正在装修,蛮好的,四、五万买很划算,我劝你多买几套。”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养老 社区 质疑 违规 户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