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山西监察委员会呼之欲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7年01月16日 17:34 | 来源:山西黄河新闻网
分享到: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呼之欲出,对监察委员会这个新的机构,你了解多少?

一、 什么是监察委员会?

监察委员会是指依据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设立的监察委员会。将试点地区人民政府的监察厅(局)、预防腐败局及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整合至监察委员会。

由谁产生?受谁监督?

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由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监察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

编辑:梁霄

关键词:山西 监察 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