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花市庙会结合办

本周六深圳全市76个迎春花市举办点集体“绽放”

2017年01月17日 09:39 | 作者:崔宁宁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年关将近,又到了购买年花热热闹闹过新年的时节了,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局获悉,2017年迎春花市本周六将开市,一直持续到除夕晚10时。今年的迎春花市还是跟去年一样由各区(新区)分别举办,全市共设立迎春花市举办点76个,不少举办点集中在居民小区旁,方便市民购买年花。

2016年罗湖爱国路的市级迎春花市停办,让不少市民感到遗憾,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有委员也关注到了迎春花市。委员陈镇文认为,近年,随着北方新移民的不断增加,以民间形式组织的庙会也慢慢成为深圳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他建议深圳应以迎春花市和庙会作为切入点,整体规划、统筹安排,让其真正成为春节期间市民的“文化盛宴”。

陈镇文委员表示,往年爱国路花市举办期间封路,带来了很多不便,不过春节期间会展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龙岗大运中心和市体育场一般都不举办会展和大型赛事,建议“对这些场馆进行整体规划,如场馆四周可作为迎春花市展销场地;场内作为庙会场所,划分成若干区域,分别作为应节货品展销和民间艺术表演之用。” 

在内容上,他建议,可组织全国各地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团体到来表演。如广东潮州的大锣鼓、佛山的黄飞鸿醒狮,安徽凤阳花鼓、黄梅戏,陕西腰鼓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委员 花市 庙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