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广西逾70个村落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7年01月17日 10:35 | 作者:记者 覃星星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在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中,广西有72个村落入选。至此,广西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总量达到161个。

记者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此次广西入选的72个中国传统村落集中在柳州、桂林、贺州三市。

恭城县矮寨村是广西本批入选传统村落的典型代表。矮寨村所在的平江河流域一带,瑶、壮、汉民族文化历经数百年融合,形成了独特的“人字坡屋面、屋顶凤扳爪、砖挑檐门头、扇形屋檐口、方门圆窗顶、红墙白线条”的建筑风格。全村至今完好保留风情古民居16座。

记者在广西龙胜、富川等地走访发现,当地着力挖掘村落历史文化资源和建筑艺术,一批古民居得以保护。一些明清时期的古村落历史价值受到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认可,附近村民也自发加入保护传统村落的行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广西 村落 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