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今年将构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平台 提升监管实效

2017年01月17日 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 (蔡敏婕 石耀轩)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骆文智16日称,该省今年将重点加快推进“智慧食药监”项目建设,构建全省统一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平台”和大数据中心,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和监管实效。

2017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当天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该省2016年全年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8475宗,罚没款合计2.59亿元。

骆文智表示,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困难,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抓紧完善提升“智慧食药监”日常监管系统,扎实做好运用系统的培训和推广,并在全省统一使用,从而提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信息利用和分析水平。

对于社会关注的食品添加剂问题,骆文智称,今年将重点治理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工业明胶生产食品,使用工业硫磺熏蒸食物、塑化剂污染食品,违法使用瘦肉精,水产品违法添加孔雀石绿等禁用物质,生产经营企业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等危害食品安全“潜规则”和相关违法行为。

同时,继续加强农村食品安全问题综合治理,继续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继续开展对粮食、乳制品、食用油、特殊膳食食品、白酒、水产品等重点食品专项整治,继续开展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农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等。

“此外,应该加快建立和完善广东省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工作机制,加大网络食品特别是网络订餐监管力度。”骆文智表示,今年将扎实开展该省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经营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食品药品 安全信息平台 监管 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