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7军械库推全新展区,呈现12位艺术家装置新作

2017年01月17日 11:10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2017年军械库艺博会将引进为大型特定场地装置作品设置的全新展区单元“平台”(Platform),届时将由苏富比当代艺术部前高级副总裁埃里克·夏纳(Eric Shiner)担任首届展区策展人,目前已经确定了12件作品,包括美籍日裔陶瓷艺术家金子润(Jun Kaneko)、草间弥生、劳伦斯·韦纳(Lawrence Weiner)以及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共12位艺术家。



作为安迪·沃霍尔和亚洲当代艺术方面的著名学者,夏纳曾在日本工作和生活多年,2001年担任了首届横滨三年展的助理策展人。后来在位于匹兹堡的安迪·沃霍尔博物馆担任馆长一职,任期六年,并于2016年7月加入苏富比。

谈及此次策展军械库的新展区单元,埃里克·夏纳表示:“对于此次艺术家的选择,我希望呈现一种能够挑战我们与艺术博览会之间关系的偶发式的、交互式的作品,使得观者可以自然而然地驻足、思考、微笑、形成深刻的印象。我也希望艺术家和作品本身都能够蕴含‘一个事件’的意义在里面,这样也能够为艺术博览会的传统模式注入一些新的动力,以此鼓励参观者们享受当下的这种感知。”

2017年军械库艺博会将于3月2日至5日举行,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7家画廊参展,包括71家新参展商,阵容被评为“历年最强”。涉及到的中国画廊包括上海阿拉里奥画廊、香港本·布朗画廊、北京常青画廊、佩斯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广州维他命艺术空间、香港阿克塞尔·伍德特画廊(Axel Vervoordt Gallery)、香港白立方、香港Whitestone画廊以及香港10 Chancery Lane画廊。

军械库艺博会执行总监本杰明·吉诺齐奥(Benjamin Genocchio)表示,在经过对参观者和参展画廊的意见征询后,2017年的军械库将会有巨大改变和明显的提升,五大重要展区也首次进行了重新粉饰规划。“本届军械库将有两个全新的策展单元,同时,我们对于展区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通道更为宽敞,展位面积也有所扩大,参观体验会更棒。当然,参展作品的质量和体验都是决定2017年军械库的重要指标。”

编辑:陈佳

关键词:2017军械库 推全新展区 呈现12位艺术家 装置新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