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制度管“家” 活动兴“家” 服务持“家”

山东禹城市政协加强“委员之家”规范化建设

2017年01月17日 15:17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和丰富委员活动,促进委员履职,禹城市政协突出三项“持家”本领,加强“委员之家”规范化建设,全市12个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委员之家”在基础建设、档案管理、活动组织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

用制度管“家”。禹城市政协专门印发文件、通知,对全市“委员之家”规范化建设和活动规则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各“委员之家”要达到“六有”(有房子、有牌子、有组织、有制度、有规划、有记录)标准,设立“一册六簿一档”;制订了委员参加“委员之家”活动规则,对每名委员参加活动次数和走访联系群众人数等进行了严格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市政协领导适时督导考核,对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的颁发“委员之家”门牌,保证了建设质量。

用活动兴“家”。禹城市政协开展了“建言献策当高手、建功立业当能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争当遵纪守法、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创业富民的表率。政协委员先后引进宝世达特种电缆、雏鹰农牧、和顺祥奶牛养殖等5个过亿元项目,扩建新上12个过千万元项目。爱心捐助、扶贫助学等捐款捐物47万元。   

用服务持“家”。禹城市政协加强对“委员之家”成员的培训,积极提供信息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良好条件。在服务群众方面,确定了委员接待日,建立了社情民意收集信箱,并明确了群众的呼声、意见等的收集、汇总、解决、反馈4个环节,确保了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之间沟通渠道的畅通,使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满意解决和答复。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禹城市政协 委员之家 委员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