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南省部署冬春传染病防控

2017年01月17日 16:06 | 作者:王平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月15日,记者从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省卫计委及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生计生部门相关人员日前收听收看了全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u=2578668040,2443059362&fm=23&gp=0

省疾控中心2016年12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报告显示,我省季节性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临近春节,既有返乡、外出人流高峰,又有大量过境中转人流压力。全省既面临经呼吸道传播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压力,又面临输入性传染病防控压力和新发传染病防控压力。

会议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充分利用传染病网络直报和专病报告系统,切实加强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监测,密切关注流感、禽流感、麻疹、结核病等疫情;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要加强对辖区内寄宿制学校结核病疫情的监测和处置工作;各类医疗机构要特别加强流感监测、住院严重呼吸道病例监测网络作用,持续提升传染病的发现能力、诊断能力、救治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传染病 防控 河南省 部署 冬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