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17日 16:55 | 作者:郝海霞 朱蓉 | 来源:消费日报
分享到: 

1月15日,江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

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江西省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着力提高协商建言实效,着力增强政协统战功能,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江西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促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对于江西省政协2017年的主要工作,黄跃金指出,2017年江西省政协将围绕“加快赣江新区建设”“加快地方金融体系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江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围绕“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推进城市社区依法治理和服务创新”“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体系建设”“加强江西省对外开放主要平台建设”“促进江西省少数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发展”“社区文化建设”召开对口或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宗教文化研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弘扬客家文化”“‘全面两孩’政策后妇科儿科医疗资源紧缺问题”组织开展委员视察活动。江西省政协委员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建议案、提案、调研视察报告、民主监督专报、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履行职能,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转化落实。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共提交提案623件,经审查立案561件。总体看,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问题导向鲜明,意见建议操作性强,受到承办单位的重视。截止2016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以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为抓手,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目标,推动江西省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会期为1月15日至1月18日,共四天,1月18日下午闭幕。主要任务和议程有六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六是人事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省政协主席黄金跃作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对于2017年的工作,黄跃金表示,江西省政协常委会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创新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形式和方法,积极营造宽松和谐、民主团结的监督氛围,不断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促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政协 江西省政协委员 江西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