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春运刮起科技潮:多地可刷脸进站 整容后能识别吗?

2017年01月18日 11:46 | 作者:吴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双胞胎咋人脸识别? 需结合眼纹等识别

在人脸识别具体落地应用时,可能会碰到整容人士或者双胞胎,这时人脸识别会受影响吗?NEC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不同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能力会有所差异,就整容来看,一般脸部轮廓没有变化的话,对人脸识别影响不大。

蚂蚁金服生物识别专家荀扬也对中新网表示,整容,化妆和年龄老化是人脸识别的传统难题,但是随着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机器通过学习大量的人脸图片,已经可以比较好的解决年龄老化、化妆和轻度整容等问题。

荀扬还表示,对于重度整容以及双胞胎识别等,单纯依赖人脸识别技术来解决还有困难,目前的解决方案是采用多因子认证技术和手段,结合眼纹,声纹等其他生物特征信息来区分。

语音问询机器人亮相西安北站,能自动识别旅客语音提出的问题并进行普通话语音解答。 张远 摄

编辑:梁霄

关键词:春运 科技潮 刷脸 整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