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春运刮起科技潮:多地可刷脸进站 整容后能识别吗?

2017年01月18日 11:46 | 作者:吴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

——春运用上VR、机器人等“黑科技”

【VR导航】除了人脸识别技术,VR、机器人等“黑科技”也被应用在春运上面。如汉口、武汉火车站在官方微博、微信首次提供VR站内导航功能,旅客通过手机,实现进站、安检、候车、站台一路“虚拟行走”。

【机器人指路】广州南站与深圳北站配备了机器人小璐,它不但可以语音回答旅客有关列车时刻、购票信息、地点指引等问询,同时还可答应旅客需求,即兴表演机器人歌舞,深受旅客欢迎。

【摇一摇查找遗失物品】春运期间,在北京站打开手机蓝牙功能,通过微信摇一摇能够打开一个服务页面,点击不同项目即可进行候车室导航、正晚点查询、遗失物品查找、呼叫轮椅服务等。点击候车室导航,软件会自动生成一条最优路径,指示旅客找到候车室。据了解,这种导航服务主要采用iBeacon蓝牙定位技术,旅客只要进入车站范围,通过摇一摇就可以实现人机互动。

【实时监控司机超速、急刹行为】在春运道路运输方面,为了保证安全,滴滴顺风车除了应用人脸识别外,今年还采用了APP内置SDK的方式监督司机的行为,如果遇到急刹车、超速、急转弯等行为,滴滴便会监测到,这将会影响到车主的信任值分数。

编辑:梁霄

关键词:春运 科技潮 刷脸 整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