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柬埔寨举办2017“欢乐春节”文艺演出

2017年01月18日 12: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边1月18日电(记者张艳芳)柬埔寨首都金边真腊剧院17日举行“2017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中国驻柬大使熊波、柬副首相贺南洪及柬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中柬两国都是文明古国,都拥有令人赞叹的灿烂文明。今晚,中柬两国艺术家将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在连接中国古都洛阳和吴哥王朝的音乐之桥上徜徉。

他说,2017年,中柬关系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两国将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快发展战略对接,充分发挥经济互补优势,扩大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贺南洪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取得的巨大发展离不开中方提供的帮助。“今晚柬中两国交相呼应的音乐和舞蹈正是中柬两国文化交流与切磋的真实写照。相信未来这样的交流活动将会更多地来到我们身边。”

演出中,《诗经》、唐诗吟唱优美动听;汉唐乐舞踏节蹈拍、俯仰往来;鼓舞《牛斗虎》惟妙惟肖、引人入胜;柬埔寨艺术家携高棉传统乐器与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共同演绎的西哈努克太皇的作品《金边》、两国大学生青春洋溢的街舞、高棉传统皮影戏引来阵阵掌声。

本次文艺演出由中国驻柬大使馆与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柬文化艺术部和新闻部协办。自2010年开始,中国文化部启动以“欢乐春节、和谐世界”为主题的海外“欢乐春节”艺术展演活动,旨在将其打造为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柬埔寨 欢乐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