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武警官兵近距离“与核共处”:我是军人,我们不上谁上!

2017年01月18日 14:15 | 作者:黄子娟 赖荣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警广东总队深圳支队核电基地守卫官兵。

武警广东总队深圳支队核电基地守卫官兵。

人民网深圳1月18日电 (黄子娟、赖荣伟)位于深圳的大亚湾核电基地,风景如画,白鹭栖息。这里是我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坫,也是我国核电事业的一座里程碑。

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有句俗语:“一个鸡蛋点亮半个深圳。”说的是一公斤核燃料铀约一颗鸡蛋大小,裂变后释放的能量能产生2280万度电,可满足一半以上的深圳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然而,在核电站光彩世界的背后,有这样一支守卫部队——武警广东总队深圳支队核电基地守卫官兵,他们将核电基地的安全视为生命线——台风来袭,宁可将自己绑在哨位上,也不往后退却半步;海风吹的无法睁眼,哪怕点上眼药水强撑,也不让自己有一丝懈怠。

编辑:梁霄

关键词:核电 官兵 大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