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墨舞月坛”迎新春书画公益笔会成功举办

2017年01月18日 17:0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4O%77P$[5_E@R}X3DS}_BK.png

为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元月13号下午14至17点,驻月坛地区中央国家机关在国家统计局西办公楼三层多功能厅举办了以“展示阳光心态,畅享美好生活,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主题的墨舞月坛——迎新春书画公益笔会”活动。

T1%1TIX9L$YX]J4JJF)6]1R.png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宣布开笔。国家统计局离退局副局长傅东海代表国家统计局致欢迎词,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常务副主席罗美富发表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创研班助理导师张德林开笔启动送“福”书写活动。本次公益笔会活动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围绕“展示阳光心态、畅想美好生活,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由书法爱好者即兴创作;二是书画艺术家为月坛地区孤寡老人书写春联、“吉祥”“如意”“春”“福”“寿”等。活动期间,全国满族企业家联盟理事会会长衡焕儒先生、白云观监院李信军道长等还将自己事先精心创作的作品赠送给本次公益活动,以表爱心。本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老干部书画协会、国家统计局老年大学、月坛老龄协会和月坛书画协会联合举办,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公司协办。

VEXOZ8}AY9]P5C54IXANEJR.png

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罗美富先生;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全国中老年网副总编兼主编杜洁女士;国家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陈鲁霞;国管局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国管局工会副主席缑京宏;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月坛街道办事处主任孟红伟女士;后勤指挥学院副政委赵洪昌少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百将书画艺术中心主任张永金先生;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斌;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院高研班访问学者江永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创研班助理导师张德林;白云观监院、月坛书画协会名誉会长李信军道长;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市公安系统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主席路海艇;西城区美协副秘书长王一凡;书法家邢天荣;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理事狄连仲;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宏毅;民族书画家爱新觉罗.焘平;爱新觉罗.勃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张春萍;北京广凌阁书画院副院长马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吕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院高研班访问学者刘士峰;首都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家协会美术研究院研究员齐国利教授;《中国消费者报》主编刘志显;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金融街老年协会会长吴玉玺;原机械部常务副书记、中国民族书画院副院长徐家富;《中国科学报》社总编辑、中科院机关党委书记、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北南;以及来自财政部、国资委物质、国资委机械、工商总局、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全国总工会、中国烟草、中国公安大学等单位书画爱好者,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老年大学书画班学员等,大家共聚一堂,挥毫泼墨,喜迎春节。

此次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单位文化进社区,服务社区老同志的公益活动。也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优秀文化艺术走进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接地气的活动。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将由组委会统一收集整理,参加今年喜迎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巡展。书写的210余幅春联、“吉祥”“如意”“春”“福”“寿”等将由月坛老龄协会和天颐中服老龄产业公司一起整理后,在新春到来之际随月坛地区领导慰问一起赠送到月坛地区27个社区的孤寡老人手中。

[8OBPIH6BI1E(GROA`E6E4C.png


4(6[({)@O@D5NDC%}T4J4(9.png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挖掘中国传世文化,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创作符合当代人民生活的优秀书画作品是时代赋予书画艺术界的责任,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本次送文化到基层爱心公益活动场面热烈,充满着喜庆祥和的氛围,书画艺术家们创作的积极性极高,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的肯定和好评。(王梅  刘北南)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迎新春书画公益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