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拿什么来应对日本“右翼酒店”?

2017年01月19日 07:52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新闻1+1》2017年1月18日完成台本

——拿什么来应对日本“右翼酒店”?

(节目导视)

解说:

拒绝撤下右翼书籍,官网重新贴出否认南京大屠杀内容,日本APA酒店,引发中国民众抗议声浪

日本当地华人:

不应该否认历史,如果他还放这样的书就不会去住了。

解说:

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强征慰安妇,这家APA酒店,生意背后还有生意。

新野公介:

APA酒店是专用右翼酒店。

解说:

认清真实面目,拒绝商业合作。

途牛旅游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 俞轩:

我们在第一时间下架了,日本APA酒店连锁集团,共计400多家酒店。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拿什么来应对日本“右翼酒店”?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中国人到日本去旅游,往往第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竟然的秩序,洁净的街道,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这些等等的种种的好,但是这两天中国人发现在一家叫做APA的酒店里面,每一个房间都放着一本否认南京大屠杀和否认当时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书,这又是公然的恶,面对中国人的关注,那么我们来看一下APA酒店这两天的回应又是什么。

APA集团代表元古外志雄说,他写了我相信是事实的东西,现在还没有考虑撤掉相关书籍,这就他一种强硬的表态,当中国人看到日本恶的时候,未来应该怎么做,我们又该如何回应他们的这种回应,我们先来关注一下整个事件。

(播放短片)

解说:

最近几天,国内的很多媒体一直在报道这家日本的酒店——APA连锁酒店。一系列事实证明,这可不是一家单纯的酒店,它的生意背后,在做着另外的事。

2017年1月17日 新闻

事情的起因是这家酒店在旗下所有客房里面都放了一本书,一本APA集团的老板元谷外志雄所写的英日双语的书籍。

解说:

新闻中所说的APA酒店CEO,叫元谷外志雄,今年73岁,他所著的这本书,名为《真正的日本史理论近现代史》。但事实上,这是一本不折不扣的日本右翼书籍,在书中,已经被世界公认铁一般事实的“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都被元谷外志雄描写成了是压根不存在的假相和谎言。但是,众所周知,对于历史,日本右翼历来如此,不值得大惊小怪。而引发中国公众愤怒的,是这本完全否认日本二战暴行的右翼书籍,却被翻译成日文和英文,就放在APA酒店的客房中。而发现这个秘密的,是一个在日本旅游的美国游客。

微博视频:

我们在东京的时候,住在一个叫APA Hotel的酒店,这是一个很大的酒店连锁,在日本有很多酒店,连北美都有,我们碰巧读了一下酒店房间提供的书籍,结果让我们非常震惊。

解说:

正是这位细心的美国游客,1月15日在微博上发布视频,详细展示了这本元谷外志雄所写的右翼书籍,是如何否认历史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右翼酒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