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拿什么来应对日本“右翼酒店”?

2017年01月19日 07:52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途牛旅游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 俞轩:

APA的酒店集团在日本的定位应该是一家经济连锁型的酒店集团,近期的均价在500到600(人民币)左右,在我们平台中国游客选择的日本酒店均价大概在1000元左右。据我们统计,在所有去日本的中国游客中大约有5%的中国游客会选择这家酒店集团旗下的相关酒店。因为相对来5%的可能看起来不是特别大,但是考虑到基数这个比例来看其实5%不算小。

解说:

日本国家旅游局周二称,2016年日本共接待外国游客240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21.8%,创下纪录新高。该机构称,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数量最多,2016年日本共接待中国游客63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28%。

APA集团酒店书籍事件被曝出后,很多中国网友也表示,今后不会入住该酒店。而专门服务中国游客赴日自由行的日本华王国际株式会社社长贾正飞,也公开表示该公司将终止和APA酒店管理集团的一切合作关系。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种事情很龌龊,英日双语,唯独没有中文,这是摆明想向所有非中国人传递错误信息,这是我不能认同和接受的” 。

据了解,目前,很多从事中国人日本自由行服务的公司也表示,要与APA集团终止合作。

董倩:

通过这样一个视频中国人知道了APA集团和元谷外志雄,接下来的问题是未来如果在日本出现这样类似APA集团的企业,我们应当怎么去识别他们,知道之后应该做出什么反映,继续连线吕主任。

(视频连线)

董倩:

您看短片里面提到了,即便专门做中国人做赴日旅游的企业公司,他们也不大清楚,APA里面有这样的书籍的存在,这是不是意味着未来做这种服务的公司,应当多做一些功课?

吕耀东:

我觉得是非常应该的,因为中日两国关系发展中存在很多问题,最主要是历史问题,历史问题解决不了,两国关系问题发展存在很大问题,而且正好是恰恰日本现在否认侵略历史是盛行的,不仅仅针对中国,针对韩国的慰安妇问题最近也出现了好多问题,所以日本的这种一意孤行的做法,没有认真思考与周边国家处理好关系的情况下,涉及到彼此之间的正常往来会受到影响,比如说我们旅游以及其他一些比如说学术交流,在历史的问题上往往想把一些观点来强加于一些游客,或者什么样的形式,尽管是这样一种观点导致了两国关系出现了这样的一些问题,所以我觉得相关的企业在进行接洽的时候,还是应该有从了解清楚历史,我觉得这次的游客提出这样的历史问题,我觉得正表明了,我们国人对这个问题的正确的看法。

董倩:

您觉得这件事情给他们,中国人知道了这件事情不去选择,对这家企业有没有实质性的,我要让它感觉到疼会不会感觉到疼?

吕耀东:

我觉得会有影响,我觉这个是正确的,如果一味的既能够把自己的错误历史观宣传出去,又赚了钱,太不尊重对方,不尊重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我们国民去了,感受他的一些大自然的环境,或者我们所看到日本的环境也比较好,等等这些环境应挺好的,但是他的错误历史观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出来,实在让人感到愤愤,对这些所谓的企业家,通过这种形式来告诫他,要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要把一些自己的错误历史观嵌到里面去,这样不利于两国关系的正常交往。

董倩:

好,非常感谢吕主任。

今天有一些网友提出的这样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德国的酒店里面,发现了放着纳粹的书籍会怎么样,其实德国的刑法第130条和189条已经做了非常明确的解释,公开否认或者辩护纳粹大屠杀的行为,最高可以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这就是两个国家历史观的差距。

好,感谢您收看今天的节目,再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右翼酒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