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665件

2017年01月19日 11:25 | 作者:冯芸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1月18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17日下午5时,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65件。

总体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内容丰富,建议明确,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履行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建言水平。

据了解,收到的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的提案304件,内容相对集中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发挥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拓宽开放领域等方面;关于教科文卫体的提案152件,内容相对集中在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增强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等方面;关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的提案209件,内容相对集中在加快法治社会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等方面。

提案委员会根据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554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的69件,并案32件,撤案10件。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提案委员会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采取多种方式持续跟踪督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办理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政协提案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