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陕西政协两会期间共收到提案654件 涉及五大领域

2017年01月19日 13:41 | 作者:李媛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记者从陕西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获悉,截止1月16日10时,陕西省政协委员共递交提案654件,经审查立案590件,占总数的90.2%。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工作。

据了解,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要求,立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积极通过提案履行协商、监督、议政职能,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

截止2017年1月16日10时,共提交提案654件。依照《陕西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决定立案590件,占总数的90.2%;并案2件,撤案24件,未予立案38件。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89件,占82.9%;集体提案101件,占17.1%,其中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81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20件。本届政协以来,提出提案的委员共481人,占委员总数的72.2%。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工作,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陕西特色。立案的提案有的放矢、针对性强。提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省经济结构不优、发展不均衡、民营经济不强、百姓不富、生态不优、开放不够等短板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体现了委员求真务实精神,展现了人民政协智慧。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政协 陕西省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