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池市政协积极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17年01月19日 15:32 | 作者:蒋宽 韦立标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6年,河池市政协分别于1月和9月召开了河池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和四届一次会议。其中,三届六次会议立案提案73件,四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94件。目前,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也已全部交办。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河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提交的提案涉及经济建设、科教文卫、城建、交通和民生等方面。其中,三届六次会议提案涉及财政经济工作方面12件、涉及农林水电方面19件、涉及交通城建环保方面17件、涉及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12件、涉及其他方面13件。

2016年,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办理的有2件,市政府和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想方设法努力解决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件是李祖斌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河池(天峨)贵州(罗甸)跨省经济合作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经市委、市政府努力,目前合作示范区联席会议正在抓紧成立,《河池(天峨)·贵州(罗甸)跨省经济合作产业园广西片区总体规划(2016-2030)》(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另一件是李祖斌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农村危房改造问题的提案》,也已得到市政府的采纳。(记者 蒋宽 韦立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池市政协 提案办理工作 立案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