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福建省政协2017年努力在关切民生中体现作为

2017年01月19日 16:55 | 作者:林先昌 张立庆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会议报告提出了2017年工作意见,意见指出,要一以贯之深化协商民主实践,积极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奋发有为。努力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专题协商要更加注重针对性,提案办理协商要更加注重实效性;努力在关切民生中体现作为,以推动省委省政府2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为着力点,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优先选择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助残工作、解决城市停车难等补短板投资工程包,在调研中了解和反映诉求,在协商中促进困难的解决。

意见强调,要一以贯之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努力在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中展现优势作用,在推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上多下功夫,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深化两岸民间基层交流;进一步密切与港澳闽籍乡亲的联络联谊,加强与新生代乡亲的交流交往。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办为契机,加强与金砖国家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

意见要求,要一以贯之推进制度机制创新,不断夯实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履职基础。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规范化,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梳理分析本届已经立案的4000多件提案和40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对一些关系发展后劲、关乎百姓福祉的提案落实情况持续跟踪,推动提案工作从重视满意度向注重办理实效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透明度,重视新社会阶层和非政府性社会组织的有序政治参与,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让他们在政协协商中建言有平台、作为有空间;进一步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要切实在深度调研、推进成果转化、扩大宣传效果上下功夫。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协商民主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