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431人选入文化部创业创意设计人才库

2017年01月19日 1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潘旭临)记者从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项目专家座谈会上获悉,该项目实施3年以来,共有1431人选入文化部创业创意设计人才库,320位青年才俊得到了重点扶持。2017年,该计划将继续得到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2014年,文化部联合财政部共同启动了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该计划依托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等具体实施单位,通过义乌文交会、苏州创博会、深圳文博会等平台,面向全国征集了青年创意设计作品上万件,为青年创意设计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和推介机会,帮助青年创意人才实现从创意作品到产品的跨越。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宋齐慧称,这一项目继续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作品,涵盖视觉传达、工业品、民族工艺和旅游创意等多个门类。通过设计师自荐,专家评审的方式,将优秀者纳入扶持范围。

宋齐慧称,人才库成员的作品不仅在全国各地大型博览会上进行专区展示,而且还会获得由文化部组织的培训交流机会,为优秀创意项目吸引投资。目前,已有137个来自人才库的创意项目转化为产品进入市场,累计获得了700多万元的投资,年平均产值1.26亿元。

座谈会上,来自项目申报和实施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该项目实施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表示在2017年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围绕文化文物单位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接义乌文交会、国家双创周等平台,拓宽作品征集渠道,提升入选作品品质和人才质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扩大成果推广和社会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文化部创业创意设计人才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