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重庆汉东城遗址现重要收获 发现完善城市排水体系

2017年01月20日 15: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日前该研究院完成了对重庆永川汉东城遗址的第三次考古发掘,共出土各类器物小件1200余件,并在该遗址发现了较为完善的排水系统及宋代冶炼类遗存。

汉东城遗址位于重庆永川区朱沱镇汉东村6社,地处长江左岸二级阶地。据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于2016年10月对遗址进行了第三阶段的考古发掘,发掘面积共1375平方米,发现灰坑84座、房址11座、墓葬3座、沟13条、柱洞54个,出土陶、瓷、石、铜、铁、骨质小件共计1200余件,以唐宋时期川渝地区各窑口以及景德镇窑、湖田窑、龙泉窑、繁昌窑等瓷器为主。

“本次考古工作较为系统的认识了汉东城遗址各时期聚落形态与变迁,此外,还发现了较为完善的排水系统及宋代冶炼类遗存,这对弄清遗址作为唐宋城镇的布局与功能分区具有积极意义,也为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奠定了基础。”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汉东城东部紧邻长江黄金水道,在宋元时期是重庆十八水驿之一。目前,汉东城遗址也是重庆境内现存遗存最丰富、保存最好、时代延续性最好的古遗址之一。

编辑:陈佳

关键词:重庆汉东城遗址 现重要收获 发现完善 城市排水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