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山西省2017年创新养老服务再发力

2017年01月20日 16:50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编制“一区两片”发展规划,新建600个农村日间照料中心,确立3个省级社区养老试点市,每市至少有一家公建民营养老院,再增养老院100家,37个单位先行试点医养结合……从1月19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timg (6)

今年,我省将重点推进养老服务业的规划与实施,制定《山西省养老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一区两片”健康养老发展战略。“一区”即以太原为中心,辐射晋中、忻州和吕梁部分市县;“两片”即以大同为核心包括朔州右玉、怀仁的晋北片区和由长治、晋城两市组成的晋东南片区,目标是到2030年把我省打造成北方旅居养生养老之乡。

在去年建成1000个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再建60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太原市社区养老国家级综合试点为契机,确定3个省级试点市、10个示范社区、10个示范机构,以奖代补、示范引路。

去年,我省为23家民办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建设补贴资金1170万元。今年我省每个市至少还将确定一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同时,放宽条件,引进品牌,鼓励社会兴办,力争全年新注册养老机构超过100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养老 山西省 创新 服务 再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