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珠海停止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政策

2017年01月21日 16: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月21日电(记者周科)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日发出通告称,2017年起停止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政策。根据新政策,外来务工人员将不受指标限制,落户更加便捷。

通告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关于“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的有关规定,经珠海市人民政府同意,珠海将从2017年起停止执行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关于印发珠海市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实施办法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文件同时废止。

自2011年1月珠海市实施积分制入户政策以来,共为11091名异地务工人员办理了入户手续。此次废除积分入户政策前,珠海在入户政策和人才引进办法上已出台新规。根据珠海市2016年12月底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10类人才可直接核准入户珠海;夫妻投靠不再有结婚满5年的限制;父母投靠子女不再有年龄和身边有无子女的限制,只要在珠海有子女的,就可申请投靠。这些新政策打破了入户指标限制,准入条件更宽松,入户渠道更丰富,以使长期在珠海工作和居住的异地务工人员有序转为户籍人口。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末珠海全市常住总人口为163.41万人。《珠海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在人口数量上,预计“十三五”期末珠海全市常住人口总量180万人左右,年均增长率为2%左右。其中户籍人口为130万人左右,年均增长率为3%左右。

编辑:曾珂

关键词:珠海 外来务工人员 积分入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