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十面霾伏”让人忧 今年过年 你还放烟花爆竹吗?

2017年01月22日 11:01 | 作者:潘少军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既有“爆竹声声”之盼,也有“十面霾伏”之忧

过年,你还放烟花爆竹吗?

1月17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李家街社区,居民们在“拒绝烟花爆竹”的条幅上签名。人民视觉

临近春节,对于是否燃放烟花爆竹,不少人感到纠结:不放吧,少点“年味儿”;放吧,又担心多少对空气质量有些影响。

今年过年,放不放烟花爆竹?记者在几个微信群里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选择坚决不放的约占45%,选择有雾霾就不放、没雾霾就放的约占45%,选择无论有无雾霾都要燃放的只有10%左右。过年选择坚决燃放的已经不多,基本上都是男性,而女性大多选择不放。

据了解,我国烟花爆竹燃放量正逐年减少,但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影响仍不可小视。如何理性地看待这一传统习俗?烟花爆竹燃放能否更绿色环保?

编辑:梁霄

关键词:烟花爆竹 春节 微信群 绿色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