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卢卡斯博物馆”确认落址洛杉矶

2017年01月22日 11:30 | 来源:cnbeta
分享到: 

以著名系列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为主题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Lucas Museum Narrative Art)选址落定洛杉矶,乔治·卢卡斯与洛杉矶市正式签署了协议。该馆由年轻的中国建筑师马岩松(Ma Yansong)及其MAD建筑事务所设计,预计2016年动工,工期为三年时间。目前初步计划该馆于2019年至2020年正式向公众开放,初步造价为10亿美元。

2014年7月,MAD赢得了当时选址于芝加哥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国际设计竞赛,成为这座世界级博物馆的建筑师。马岩松也因此成为首位设计海外重要文化地标的中国建筑师。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 曾在《芝加哥论坛报》上撰文公开力挺博物馆的设计。2015年,因博物馆位于芝加哥滨湖公园的选址受到民间组织阻力,大幅拖延项目的整体进程。今年6月,卢卡斯博物馆宣布退出芝加哥,MAD被迫放弃已进行到深化阶段的设计。

位于城市中部的博物馆,museum locates in the center of the city位于城市中部的博物馆,museum locates in the center of the city

  建筑跨过道路,形成入口,the building is partly elevated above the road to form the entrance建筑跨过道路,形成入口,the building is partly elevated above the road to form the entrance

而2016年,旧金山和洛杉矶市都希望成为“星球大战之父”乔治 卢卡斯的美国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的最新选址。中国建筑师马岩松领衔的MAD建筑事务所为两个选址新的设计方案。

据了解,现年35岁的马岩松先后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和美国耶鲁大学,现任教于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中标海外标志性建筑第一人的中国建筑师,此次卢卡斯博物馆也成为了马岩松的建筑设计代表作之一。


  开阔的屋顶露台提供了一个眺望城市和公园的最佳场所,the rooftop open terrace provide a place for looking over the city and park开阔的屋顶露台提供了一个眺望城市和公园的最佳场所,the rooftop open terrace provide a place for looking over the city and park

洛杉矶的选址位于城市中部的“洛杉矶博览园”(Exposition Park),博览园是洛杉矶著名的文化区域,多座地标建筑包括洛杉矶竞技体育场、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均位于此。《洛杉矶时报》建筑评论Christopher Hawthorne称“中国建筑师马岩松为两个地块的设计都表现着流动感,极具前卫性。”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称“LMNA选择洛杉矶将会是最正确的选择。每年数以千万计的游客游览洛杉矶,而众多艺术机构的落户,如Broad博物馆、盖蒂艺术中心(Getty Center)、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ACMA)等,也证明了洛杉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艺术之都。”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是一家非盈利机构,博物馆致力提供全球独特的有关视觉叙事、艺术及移动影像发展的藏品、电影及展览的体验。博物馆将呈献一系列世界知名及新进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前沿先进的数字技术、及多元化电影展示,同时博物馆也会为各年龄层学生提供非凡的教育机会。

编辑:陈佳

关键词:“卢卡斯博物馆” 确认落址 洛杉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