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春节北京各大公园将推出庙会等57项文化活动

2017年01月22日 15: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农历鸡年春节期间,北京各大公园和风景区将推出庙会休闲娱乐、传统文化展演、游园赏景赏花、冰雪项目体验四大类57项精品文化活动,以满足民众节日娱乐的不同需求。

资料图 选购年货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庙会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民俗活动,也是春节节庆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今年北京的地坛、龙潭、陶然亭、大观园等8个公园将举办庙会活动。

北京最知名的庙会要数地坛庙会。今年地坛庙会除了上演传统的保留节目“仿清祭地表演外”,还将推出杂技曲艺、民间花会、戏曲专场、丝路欢歌、台湾映像等七台演出,并展示老北京兔爷、风车、京绣、空竹、脸谱等京韵京味的特色商品。

最具特色的庙会当属北京大观园的红楼庙会。届时,观众可欣赏“元妃”省亲仪仗演出、“刘姥姥”高空醉酒表演、黑祥子活雕塑表演以及曲艺、儿童木偶剧、杂技等演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除了庙会之外,北京各大公园和景区还将推出28项传统文化活动。景山公园的“春·纳福”春节文化活动,游客可用系福条、挂福牌、盖福印等形式,祈求新的一年幸福快乐。天坛公园神乐署的“神乐之旅——互动专场”音乐会,采取讲解、互动、展示、体验等形式,让游客感受中国传统礼乐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游客在游园、赏景的同时,也可到室内赏花。颐和园将举办“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展出梅花、蜡梅树桩盆景及其它植物200余盆;北京植物园的温室内将布置六个展区,展示热带亚热带植物,以及年宵花卉、兰花盆栽组合等。

京城各大公园和风景区还准备了特别的冬季冰雪活动。自古有“冬宫”美称的北海公园配备了各类冰车、冰鞋、冰上自行车,并推出冰滑梯等冰上娱乐项目。玉渊潭公园准备了适于儿童、青少年的冰雪项目,包括高台雪圈滑道、雪地摩托车、雪地小坦克、雪地碰碰车、雪地悠波球等,让民众体验地道的冰雪盛宴。(记者 于立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庙会 文化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