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巴中市政协召开四届一次常委会议

2017年01月22日 16:23 | 来源:巴中日报
分享到: 

1月20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巴中市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政协巴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朱冬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人民政协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哲学、历史、经济、法律、现代科学等知识及巴中市情,全方位深化对人民政协的认识,了解政协工作特点,把握政协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市政协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着眼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建设、改善民生事业等方面遴选一批课题,有序协商、有力监督、有效参政,提出有价值、可操作、能管用的对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深度参与中心工作,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巩固深化市政协“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成果,在外地创业的委员中开展“我为家乡出点力”活动,实现“一创二引三帮”目标;要以活动为主载体,组织开展协商、调研、视察、评议等履职活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及文娱体育活动,多方营造严肃、轻松、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构建“智慧型”团队和“学习型”机关,努力打造“懂协商、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要珍惜荣誉,争做表率,努力维护政协常委会良好形象。市政协常务委员要牢记职责,勇于担当,争做维护核心、履职尽责、团结民主、亲民为民、遵纪守法的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常委会和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副主席曹华、叶明生、史国旭、吴显明、尹治才、马婧及秘书长向诚明参加会议。(巴中日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巴中市政协 常委会议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