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2017年01月22日 2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2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

统计数字显示,21日,春运第九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800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9%。其中铁路发送旅客925.4万人次,增长14.4%;道路发送旅客6833万人次,增长0.51%;水路发送旅客95.41万人次,下降0.38%;民航发送旅客151.86万人次,增长23.06%。

春运正酣 南京铁路员工送旅客温馨祝福

春运正酣 南京铁路员工送旅客温馨祝福 泱波 摄

北京铁路局披露,21日是铁路春运首个高峰日,北京市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达55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春节前最后一周将出现客流“井喷”。为应对高峰客流,1月22日、23日、24日北京站重点增开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阜阳、安庆、汉口、清河城、张家口南、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方向列车。北京西站重点增开郑州东、汉口、西安北、宝鸡南、成都、赣州、安庆、安康、武昌、邯郸、石家庄等方向列车。北京南站重点增开安庆、济南西、荣成、烟台、哈尔滨西等方向列车。

另据民航局对北京、上海等58个春运重点联络城市的监测,在58个城市中,春运首周出发客座率超过90%的城市包括拉萨、深圳、西双版纳、广州、上海,这5个城市机票较为紧张;出发客座率低于70%的城市包括延安、九寨沟、武夷山、张家界4个城市。

2017年春运期间,民航预计将执行航班47万班,投放座位数超7000万个;客运量预计达5830万人次,同比增加10%,增速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排名首位。

“邀您共同话春运”在线调查大数据分析及网络平台监测显示,春运出行以探亲访友为主的客流占78%;旅游度假出行占14%。热点枢纽为北京南站和西站、上海虹桥枢纽站、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客流密度最大;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旅客最主要的购票渠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春运 高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