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游锡堃直接问佛讷特朗普会否卖台?“台独”大佬:太唐突

2017年01月22日 22:2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佛讷(左)被游锡堃(右)直接问特朗普是否会卖台(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2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团参加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在与亲近特朗普的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会面时,游锡堃直接尖锐问佛讷:特朗普是否会卖台?佛讷则以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回应称,“台湾不必过度担心”。对此,前民进党“立委”、岛内“独派”大佬林浊水毫不客气地直批游锡堃:这么问太唐突了!

林浊水表示,台湾蔡英文当局的“特使”游锡堃在美国大动作演出,对与特朗普关系亲近的佛讷,得意地、蛮尖锐的地提问“特朗普普是否会卖台?”这是“立委”在向“部长”质询吗?特朗普如果会卖台,这样质询就可以预防吗?若特朗普不卖台,“这么问不唐突吗?”若特朗普想卖,如此能质询得出他内心的盘算吗?不知“特使”在想什么?

林浊水也不解地表示,为什么蔡英文所派的特使、代表都那么“特别”,前有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接着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宋楚瑜,现在又有出席特朗普就职礼的游锡堃。

游锡堃20日参加完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后表示,他询问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特朗普就职后,台湾应该做哪方面的努力。阿米蒂奇说,“台湾有很多机会,但也有不少挑战。”而会见佛讷时,他提出外界称特朗普会“出卖”台湾。佛讷表示,“有‘与台湾关系法’,怎么‘出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曾表示,美政府多次重申,美方只邀请各国驻美外交使节出席总统就职仪式,但没有邀请也不鼓励其他国家或地区派团赴美。台湾地区一些势力炒作台当局应邀派所谓“官方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这显然是一种自我炒作,目的是要借机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卖台 佛讷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