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列车脱轨事故已致39人死亡 轨道或遭蓄意破坏

2017年01月23日 08:4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南部一列火车于当地时间21日深夜发生脱轨事故,导致至少39人死亡,50人受伤。目前,当局还在调查火车脱轨原因,不排除轨道遭蓄意破坏的可能。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对事故死难者表示哀悼。

这辆快速列车从杰格德尔布尔开往布巴内什瓦尔,当地时间21日晚11时20分左右途经安得拉邦一火车站附近时发生脱轨事故。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晚23时左右,列车从从印度贾格达尔普尔开往布巴内什瓦尔,行驶途中到安得拉邦附近一座火车站时发生脱轨事故。

《印度快报》消息说,列车共22节车厢,除牵引机外,列车行李车厢、普通乘客车厢、卧铺车厢等共九节车厢脱轨。警方称,三个卧铺车厢的伤亡人数最多。

当时,火车上有约600名乘客。当局连夜展开救援工作,将伤者送往附近两家医院治疗,并安排10辆巴士疏散其他乘客。

从现场视频片段可见,救援人员需用工具切割开车厢外部拯救伤者,部分伤者满身灰尘,由担架抬走。

印度铁路部长普拉布事后赶到现场视察,并宣布向死者家属及伤者分别赔偿20万及5万卢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印度东南部发生火车出轨事故,目前已经导致数十人遇难。救援人员警告称,死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

印度拥有全球最庞大的火车系统之一,火车至今仍是印度远距离路程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因缺乏资金维修,常常发生致命意外。2012年的一份印度官方报告称,每年有15000人因火车事故身亡。

两个月前,北方邦一列火车脱轨,造成上百人死亡,是印度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火车意外之一。

印度政府已誓言在五年内耗资1370亿美元,将铁路系统现代化,让铁路系统更安全、更快捷及更有效率。相关单位已和私人企业签署好几项协议,提升陈旧的铁路系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印度列车脱轨事故 39人死亡 遭蓄意破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