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三星将公布Note7爆炸原因

2017年01月23日 08:59 | 作者:何路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三星将公布Note7爆炸原因 真相揭晓或带来“重生”?

2016年8月, 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在上市后,“引爆”了全球对于手机市场安全问题的关注,上百起电池燃烧事故让三星频繁陷入舆论危机。

1120364923_14851272809631n

从全球首发到全球首炸,从全球召回到全面停产,时隔4个多月,三星将于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9点,宣布Galaxy Note7的爆炸原因。

到底是电池缺陷还是硬件设计错误?三星能否成功利用此次机会打赢翻身仗,重获消费者的信任,为新产品的上市铺路?真相即将揭晓。

【爆炸始末:100万韩元的炸弹】

2016年8月3日,三星Galaxy Note 7在万众期待中全球首发。一经推出,光在开卖当天就卖出 3.5 万部,瞬间刮起一股换机潮,部分色款严重缺货。

然而,好景不长。8月24日,一位韩国网民在一个名为“ppomppu”的网上论坛中上传了7张Note 7被严重烧毁的照片。不过这起事件并没有受到重视,三星表示,用户应该使用官方充电器,并且在充电时将手机远离人体。

本以为这是操作不当导致,但随后相继在韩国本土发生多起Note7电池爆炸起火事件证明,这并非偶然事故。自此,三星Note 7“爆炸门”逐渐发酵,引起广泛关注。

截止2016年9月2日,Note 7电池燃烧报告已积累出现 35 宗。三星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Note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此外,三星宣布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三星声明,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

9月5日,澳大利亚一名消费者把他的 Note 7放在酒店床边充电,结果不幸发生爆炸,手机全毁,酒店的床单和地毯也被殃及。此外,美国也连续发生多起事故,美国一共报告了92宗Note 7 电池故障。

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 Note7手机或充电。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交通运输部门和航空公司也都对Note 7下了禁令:包括禁止开启电源与充电,不接受托运等。

1120364923_14851272816941n

9 月 14 日,为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三星推送系统升级,限制 Note 7 只能充电到 60% 电量,将电池密度保持在安全水准,防止电池短路引发爆炸。

10月8日,继第一版的Note 7爆炸事故频发导致大规模召回之后,三星为用户更换的改良版Note 7在一次航班上出现冒烟事故,引起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如果事态严重,三星Note 7将面临罕见的二次召回。

10月9日,AT&T和T-Mobile这两家美国移动运营商宣布,暂时停售三星这款手机,并不再接受Note7换新。

10月10日,三星电子宣布暂停Galaxy Note7生产。10月11日,此前一直正常销售的中国市场也开始全面停售。


编辑:刘小源

01 02 03

关键词:三星 note7 爆炸 手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