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云南省省长回应委员发言:撸起袖子抢抓机遇 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2017年01月23日 09:10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省长,我们对您充满信心,我们拭目以待。”“谢谢对我的信任,听到拭目以待一词,我就开始紧张了。”在日前云南省政协全会上,时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殷玮荃委员与阮成发的一番对话引得委员们开心地笑起来。

“希望省政府充分考虑德宏与缅方的历史合作基础和区位优势等条件,促成国家把德宏作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首批建设试点。”首先发言的番跃平委员建议道。

“希望省政府调整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并实行‘五险’统一,适当降低企业缴费比例。”董礼书委员随后建议。25位委员,代表25个小组依次发言,大家重点围绕加快工业经济、民营经济等方面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基础设施、文化等方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我刚到云南工作一个多月,委员们的发言对省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对我熟悉云南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阮成发说,大家的发言饱含着对云南的热爱,以及希望加快云南发展的殷殷之情。

“第一位发言的番跃平是德宏州政协主席,充分利用发言机会,为德宏州争取政策,目的是加快中缅跨境旅游合作、推动云南旅游国际化战略实施发展。”“第二位发言的保山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就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确保企业税费负担只减不增提了两点意见,很有针对性,省政府关键是抓好落实。”阮成发依次评价,对25位委员发言一一回应。

发言中,委员们也纷纷寄语代省长。“希望云南省的地方银行能够在支持地方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多一些倾斜。”颜语委员说,希望您拿出任武汉市委书记时的气魄,扶持民营企业,我们一定努力发展好民营经济。

阮成发回应,省政府将狠抓政策落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省政府将全面汇总梳理委员们的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积极吸收采纳,促进政府抓好工作的改进和落实。”阮成发指出,既要正视发展的差距,也不妄自菲薄,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区位和开放优势,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撸起袖子、抢抓机遇,把握好新一轮产业革命、数字经济等带来的机遇,创新增长方式,聚集创新人才和资金等发展要素,构建与发展新经济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政策体系和平台,抢占制高点,实现云南弯道超越。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细化为具体项目和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进度,做大做强做优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推进培育重点支柱产业,同时,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记者吕金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省长 委员发言 撸起袖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