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年夜饭请大厨上门靠谱吗?私厨上门安全问题难回避

2017年01月23日 09:52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 本报记者 赵丽

“秘密武器”变成“定时炸弹”。

民谚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碗腊八粥拉开了人们迎接春节的序幕。春节满是团圆和喜庆,而承载团圆和喜庆的一个标志物,无疑是那顿年夜饭了。眼看春节临近,北京白领赵晓凌一家却因为年夜饭闹的有些“不太平”。

所谓“不太平”,也就是冷战,赵晓凌与母亲姜艳的僵持,原因则是赵晓凌本来为年夜饭准备的“秘密武器”——大厨上门做饭。不过,在姜艳看来,“这简直胡闹,大年夜来个不知底细的外人,到时候再把年夜饭搞砸了”。

赵晓凌坚持的理由则是,“去酒店吃,价格贵,而且不如在家吃有气氛;在家吃的话,烧菜又太麻烦。现在,终于有了两全其美的办法”。

年夜饭在哪吃?怎么吃?很多家庭都碰到过赵晓凌的纠结。今年,私厨上门这项曾经看似高端遥远的年夜饭方式,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然而,大厨手艺是否过关、食品安全是否会存在问题?就如赵晓凌的母亲一样,不少群众也都在为这些问题担心。毕竟,对于中国人来说,年夜饭真的是件大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年夜饭 大厨 靠谱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