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著名文化学者冯其庸去世 50年前其手抄红楼梦出版

2017年01月23日 14:2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我国著名的文化学者、红学家冯其庸,今天在北京去世。

冯其庸,1924年2月生于江苏无锡县前洲镇,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论庚辰本》《梦边集》《漱石集》《秋风集》等专著二十余种,并主编《红楼梦》新校注本、《红楼梦大词典》《中华艺术百科大辞典》等书。

50年前他手抄的《红楼梦》刚刚出版

就在这个月,冯其庸50年前手抄的庚辰本《红楼梦》刚刚出版。冯其庸说,“我对这部抄本《红楼梦》真爱到如同自己的生命一样。”

冯其庸,名迟,字其庸,号宽堂,江苏无锡县前洲镇人,1924年2月3日出生,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论庚辰本》《梦边集》《漱石集》《秋风集》等专著二十余种,并主编《红楼梦》新校注本、《红楼梦大词典》、《中华艺术百科大辞典》等书。冯其庸曾表示,1975年,自己被借调到文化部,主持《红楼梦》校订工作,由此命运开始发生重大转折,许多著作都是在1975年之后写成的。

编辑:陈佳

关键词:著名文化学者 冯其庸去世 50年前 其手抄红楼梦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