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百鸡百吉”剪纸展览贺新年

2017年01月23日 14:48 | 来源:首都建设报
分享到: 

“百鸡百吉—鸡文化剪纸展”12月23日在德胜门箭楼三层开幕,将持续至明年2月下旬。展览由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中国大众学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和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主办。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剪纸的形式向大众普及鸡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据了解,该展览收到全国15个省市、80位剪纸创作者的150余幅原创手工剪纸作品,从中精选出79件(套)剪纸艺术作品面向公众展出。

“百鸡百吉-鸡文化剪纸艺术展”特邀中国民间剪纸大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进行专题创作,将鸡的形象与人物、吉祥文化、传说故事、古代诗文等内容相结合,以中华传统的剪纸形式展现出来。(实习记者 王楠文 记者 周宇杰/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百鸡百吉 剪纸展览 鸡文化 剪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