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河南2016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2017年01月23日 15:30 | 作者:记者刘金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月22日电(记者刘金辉)河南省商务厅发布2016年河南商务运行情况,其中,电子商务交易额2016年突破万亿元,达到10033亿元,增长30%。这得益于电子商务企业提档升级、电商进农村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

据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2016年1月,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河南认定了21个跨境电商示范园区、5个人才培养和企业培训孵化基地建设。2016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11.5亿美元,较上年翻一番多。

河南省完善了电子商务发展顶层设计和促进体系。持续推进电商示范创建,新认定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2个、示范企业107家,中华粮网、世界工厂网、企汇网、中钢网等一批平台企业居国内细分行业前列。郑州锅炉跨境电商、洛阳哈他消费品电商等业务增速均超过50%。河南省挂牌上市电商企业超过40家。

河南持续推进电商进农村。新增6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中央财政支持9000万元,总数达到21个。2016年,河南农村电商交易额突破300亿元,网络零售额近150亿元,农村电商对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扩大农村就业创业,实现精准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拉动农村消费的新引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电子商务 河南 电商 交易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