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上海2016年新房销售同比微增0.5%

2017年01月23日 15:38 | 作者:记者郑钧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月22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市统计局22日发布的“2016年本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基本情况”显示,2016年1-12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019.80万平方米,增长0.5%。

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6年前三季度的“抢房潮”后,上海在11月底出台更为严格的首付政策、并提高二套房认定及贷款标准等为楼市降温。2016年12月起,上海楼市的购买活动发生显著变化。

高力国际近日发布的《华东区物业市场2016年回顾及2017年展望》报告显示,与政府针对置业者实施愈为严格的政策相呼应,2016年内上海楼市销售量变化显著。2016年前3个月上海住宅销售尤其强劲,其中3月份销售量达到17524套,系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售量。3月底,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提高非沪籍置业者门槛,并将二套房置业者的首付比例由四成提升至五成及以上。4月及5月上海楼市销售量随之下跌, 6-7月份住宅销量趋于平稳,8月份在“新政谣言”即将出台的预期下,住宅销售量再次达到阶段性高点13650套,并在传统“金九银十”期间持续强劲。11月28日,上海市住建委再度收紧购房政策,将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从30%提升至35%。11-12月份销售量连续下跌。

据仲量联行监测,四季度上海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整体成交量环比下跌50%之多。此外,开发商拍地热情也明显下降,四季度推出的26块住宅用地几乎全部以底价成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海 销售 住宅 销售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