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金槌拍卖师金铃告别佳士得

2017年01月23日 17:1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佳士得中国首位拍卖官、为佳士得敲下中国纪念性首槌的拍卖师金铃,日前正式离开佳士得中国,到英国苏富比艺术学院进修艺术与商业方向的课程。


“金槌”拍卖师金铃“金槌”拍卖师金铃


“金槌”拍卖师金铃“金槌”拍卖师金铃


“感谢佳士得在这四年时间里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让我可以在这个国际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拍卖特长。”金铃说,“因为佳士得,我有机会接触到世界一流的艺术品和世界一流的拍卖,有机会能够跟世界顶级的机构合作,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在艺术领域造诣的不足,所以在2017年的大半年时间里,我将停下来为自己充电,加深对艺术历史和艺术市场的了解,强化语言能力,希望能积聚更多能量,重新出发……”

金铃是中国首位获得“金槌”奖的拍卖师,也是佳士得的首位中国拍卖官,属于中国最早走进国际拍卖行列的拍卖师之一。

在早前的媒体采访中,金铃就提到,“一位好的拍卖师,拍卖前期和后期都有许多功课要做,无时无刻不在学习。拍卖官不仅是专家,还得是杂家,对各种艺术品都要有一定的了解。”或许这是她决定告别佳士得游学英国的最好注解。


资料图:“金槌”拍卖师金铃在拍卖现场资料图:“金槌”拍卖师金铃在拍卖现场


据了解,在佳士得四年的时间里,金铃除了担纲商业拍卖,还将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慈善拍卖中,在慈善拍卖行业里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誉为“中国慈善拍卖第一人”。金铃也曾表示,她的媒体背景和工作经历,对她在慈善拍卖中的现场气氛调动、与观众互动等方面都很有很大帮助,是她的优势。未来,她希望以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国际化的表现。

编辑:陈佳

关键词:金槌拍卖师 金铃 告别佳士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