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一上任 以色列总理就批准兴建犹太人定居点

2017年01月23日 22:28
分享到: 

去年12月28日,针对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特朗普在推特上声援以色列,称“挺住,等我上台”。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就职后,22日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据以色列方面的声明,双方讨论了以总理二月访美、伊朗核协议、犹太人定居点等议题。但关于搬迁美驻以使馆,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仅表示“才刚开始讨论”。

以总理二月访问白宫

据《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通了电话。

特朗普表示,他与内塔尼亚胡的通话“非常好”。内塔尼亚胡形容通话“非常温暖”。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声明说,特朗普邀请他二月访问白宫,但具体的日期还在商定之中。声明指出,双方还谈及了伊朗核协议、巴勒斯坦和平进程和其它议题。

但白宫方面没有提供这次通话的具体细节。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资料图)

以色列在特朗普上任后批准新定居点工程

据BBC中文网23日报道,在坚决支持以色列的特朗普就职之后,以色列决定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占领区兴建数百个犹太人定居住房。耶路撒冷市政厅批准的建设项目包括在东耶路撒冷的566所新的住房。

在和特朗普通电话之前,内塔尼亚胡在22日召开内阁会议时说,他将允许在东耶路撒冷建立犹太人定居点。

Pisgat Zeev是东耶路撒冷计划建设新犹太人定居点的地区之一

以色列媒体说,由于奥巴马政府的反对,以色列总理推迟批准这些项目开工。

奥巴马政府称这些定居点是“非法的”,是“和平的障碍”,还曾允许一项阻止定居点建设工程的联合国决议获得通过,令以色列愤怒。

奥巴马希望能够结束巴以之间长达数十年的冲突,实现巴以分别建国的解决方案。

他认为,反对兴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是实现这个计划的关键因素。

在东耶路撒冷兴建犹太人定居点被认为是违反国际法的,但以色列不承认这一点。

白宫:美驻以使馆迁耶路撒冷 才刚开始商讨

据《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白宫表示,为了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驻以色列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承诺而展开的商谈,目前仅处于初步阶段。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我们处于讨论这项主题刚开始的阶段。”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资料图)

世界上没有国家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设在耶路撒冷,这座城市也是巴勒斯坦人未来建国后的首都。

虽然美国国会很久以前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将美国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但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总统都以国家安全的理由否决这项法令。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搬迁驻以大使馆,他任命的驻以色列大使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称这次搬迁是新政府的“重中之重”。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警告,迁馆对中东和平希望将是一大打击。

报道称,任何打破现状的决定,均有可能导致美国在中东盟友的抗议,如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埃及。美国仰赖这些国家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等好战团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以色列总理 犹太人定居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