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政府迎执政首周:宣布退出TPP 会工商界领袖

2017年01月24日 08:1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在22日白宫团队宣誓就职后,特朗普领导的新政府开始第一周的执政。

特朗普在白宫说,“我们所做的这件事情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一项由12国签署的贸易协议,从2009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就开始谈判,但由于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对其持反对或怀疑态度,美国国会至今没有批准这一协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批评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会损害美国的制造业,是美国“潜在的灾难”。特朗普支持美国与其它有更广泛共识的国家之间签订双边协议。

日本国会赶在特朗普上任前已批准TPP,但美国作为TPP成员国中最大经济体,现在退出,剩下的11国将如何让协议继续,也是接下来的焦点。

新总统特朗普在一条社交网站评论上说,他的第一个星期将是繁忙的一个星期,会重点聚焦就业和国家安全。当地时间23日早,他与美国制造业的最高主管会面,同天晚些时候还计划与工会领袖和一些工人见面。

在与工商界领袖会面时,特朗普一开始便向他们保证他打算精简政府。他说:“监管法规将被大幅削减,税负会大为下降。”但是,他计划对那些把工厂迁往美国以外的公司征收很重的“边界税”。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他在会见洛克希德马丁和特斯拉等12家公司高级主管时说,“你们必须做的事情就是留下来。”

此外,特朗普还像过去历任共和党总统那样签署命令,再次禁止政府向执行堕胎或提供有关堕胎信息的国际组织提供资金。特朗普还遵照竞选承诺,下令冻结了许多政府机构的招聘,以减少政府开支和控制政府膨胀。

特朗普晚些时候将接待国会议员,并在就任后与众议院议长瑞安举行首次会晤。特朗普需要国会议员支持修改医保法案及推动其他目标。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政府 退出TP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