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东南部黄热病疫情已造成34人死亡

2017年01月24日 13: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里约热内卢记者陈威华、赵焱,驻巴西利亚记者张启畅报道:巴西卫生部门23日发布公报称,今年以来在东南部出现的黄热病疫情已确认造成34人死亡,其中米纳斯吉拉斯州(简称米纳斯州)死亡32人。

米纳斯州卫生厅发布公报称,今年的黄热病疫情是该州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已报告疑似感染病例接近400个,其中58个已经确诊,疑似因黄热病而死亡的病例超过80个,其中32个已经确诊。米纳斯州已在本月13日宣布该州一些黄热病高发地区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在米纳斯州以外地区,巴西卫生部门也确诊了2个黄热病致死病例。

巴西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并建议所有前往米纳斯州的游客在出发前至少提前10天接种黄热病疫苗。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黄疸、出血等,少数感染者会出现严重症状并死亡。目前医学界对黄热病暂无特效疗法,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东南部 黄热病疫情 34人死亡

更多

更多